NOWnews.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10月17日 06:52

下次掏出信用卡付帳時,你需要買的可能是瓶洗手乳,因為我們的雙手比你想像的還髒。研究發現,近1/10的銀行卡遭排泄物汙染,1/7的鈔票含有類似存在骯髒馬桶座的高濃度細菌。

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報導,由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(Queen Mary, University of London)與英國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(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& Tropical Medicine)共同進行的研究顯示,雙手可能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髒。

研究發現,逾1/4受檢雙手遭排泄物汙染,包括大腸桿菌等細菌。這可能會導致我們生病。而針對272名受試對象所做調查顯示,僅39%的人會在吃東西前洗手。

研究人員指出,91%的受試者表示上完廁所會洗手,不過汙染信用卡及現金的微生物數量卻與這項比例有出入。以肥皂洗手能減少腹瀉發生率達42%,但僅69%的人表示會盡可能這麼做。

研究主持人、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的柯特勒(Ron Cutler)表示:「研究結果顯示,每天碰觸信用卡與金錢,會使我們接觸到部分潛在病原體,這些病原體的出現,代表受到含大腸桿菌、葡萄球菌等的排泄物汙染。」(中央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