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網路關鍵字「除腳臭」及相關產品詢問度爆表,原因竟是來自日本的一篇網路調查報告。這是由一個日本網站針對各200名男女,所做的調查,調查內容是,「最難忍受的異性體味」。結果出爐,榮獲女性最難忍受的男性氣味第一名是「腳臭」。

女性最難忍受的異性體味 – 腳臭是第一名

調查女-2

這則新聞再度引起了廣大男性的關注,因為全台灣約有300萬的男性被腳臭困擾著,腳臭不僅僅在交友上有影響,到客戶家裡拜訪脫鞋時更是尷尬,於是紛紛上網尋求更有效的除腳臭方法。(一般而言,男性主要防臭方法是穿防臭襪,但喜歡穿較薄質料襪子或者不穿襪場合時就無計可施了。

20150711-m1-side

《除了上班及專業場合,男性習慣以不穿襪來搭配休閒鞋款》

男性最難忍受的異性體味 – 腳臭是第三名

該調查同時請男性票選最難忍受的女性體味,腳臭也名列第三名(男性票選最討厭的異性體味)。腳臭問題不是男性專有,對女性而言,穿鞋是一種打扮、流行也是吸引目光的手段,在不同的場合,穿著不同鞋款搭配不同的服裝、包包,如何穿鞋已經是時尚女性必修的藝術。據側面觀察,成年女性不穿襪、穿絲襪、露趾鞋、包頭鞋等場合約佔90%,如果不能克服腳臭,將會是時尚女性的夢饜。(女性在不穿襪的場合慣用鞋粉來防臭,但在穿絲襪的時候,也只能聽天由命。

20150711-1 20150711-3-side20150711-a-side

《女性幾乎每人都有十幾雙鞋,同時擁有數百雙鞋的也不在少數》

腳臭會導致更嚴重的病變

腳臭不僅僅關係到禮儀、會造成社交與工作上的困擾之外,嚴重的有機會形成香港腳等皮膚問題,除了臭、脫皮、癢等症狀之外,還可能因為細菌侵襲讓指甲變成灰指甲導致脫落等。腳臭宛如全民公敵,我們特別整理與腳臭相關的資料及預防性產品供大家參考。

台灣約有500萬腳臭人口

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麼多人有腳臭的困擾。根據2009年對台灣1000多人所做的市調顯示,只有21%沒有腳臭的問題,總是有+經常有高達22%,也就是說全台灣至少有500萬人常受腳臭之苦,必須使用輔助產品才能排除或減緩。腳臭調查700

腳臭的主因是細菌

在選擇產品之前一定要知道腳臭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。
臭味是因來自汗水、皮膚或者鞋襪上的細菌在分解皮脂、皮質等有機物的過程中產生硫與氨的氣味。腳臭是化學問題,對付細菌就可以有效的降低腳臭的味道或發生的機會。再說一次:細菌是腳臭的主要禍首。台灣氣候潮溼、高溫且穿鞋時間長等因素,更有利於黴菌的生長。為了達到真正的效果,產品應該具備抑菌能力才能健康的達到目的。

腳臭形成圖all
網路上有許多文章介紹一些泡腳的偏方如:買一些花草、中藥泡腳等,但是不僅材料難買、用量不好控制、泡製或泡腳費時等,看完了覺得還是買一些具體簡單的產品比較實在。

防臭襪、鞋粉

市場上常見的防腳臭產品有三種:除臭襪(其實應該叫防臭襪,因為襪子不可能除臭啦)、鞋粉與病菌掰抗菌噴霧。前兩項產品已經在市面上流行好幾年了,它們的防臭機制來自吸收汗水,讓細菌生存環境受限來達到防臭效果。這邏輯說得過去,但是長時間的穿鞋過程,這兩種產品的吸水能力是否可以維持這麼久並能影響細菌生長,也是值得探討的(一小碗清水放置一個月可能也不會發臭,就可以清楚說明,臭並不是潮溼而是細菌+有機物的問題)。以下簡單歸納幾個產品的重點:

螢幕快照 2015-07-12 16.26.53

另外,從這次日本的調查報告中高達34%的女性對腳臭的不滿,可以獲得一個訊息 – 腳臭的問題並沒有因為文明的進步以及防臭襪、鞋粉的普及而紓緩,也說明了這兩種產品仍有其不足之處。可能是因為:
1)價格不經濟
防臭襪平均一雙約160以上(因品牌而異),10次水洗後吸水能力急遽降低。
鞋粉,每公克單價高,每次使用成本估算約8元左右。
2)效果不滿意
如果是輕微的腳臭,這兩項產品或許還可以,但遇到比較嚴重的就束手無策。
3)使用條件限制
兩者都不能在穿絲襪或絲質的襪子。完全無法滿足廣大絲襪族女性的需求。
鞋粉會污染鞋墊、鞋的襯裡以及襪子,誰希望脫掉鞋子以後襪子或鞋子花花綠綠的?一般鞋子價位數千元彼彼皆是甚至高達數萬元,怎不心疼、懊惱?

病菌掰抗菌噴霧

有句廣告詞 –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,新的科技總是用來滿足需求及解決問題。病菌掰在這樣的氛圍下儼然成為對抗腳臭的最佳選擇。從露天拍賣的數據上看,在沒有宣傳預算下,一年多來它的銷售量已經與防臭襪、鞋蜜粉並駕齊驅。這歸因於它由專精病毒、細菌的台大教授、美國生技專家研發出來並由台灣的上市生技公司南六企業生產,這樣的組合完全不是其他產品可以比擬。可以解決防臭襪以及鞋粉的不足,並符合男性、女性對鞋、襪穿搭(穿襪、不穿襪、穿絲襪等)時尚藝術的需求,甚至是更嚴重的足部問題(媲美xxx舒)。上市以來滿意度達99.9%。也是目前僅有可以穿絲襪使用的足部護理產品。
它的優點如下:
螢幕快照 2015-06-08 8.14.01
除此之外,該產品享有30天不滿意可退款的保證。如果您或親友正被腳臭所苦,一定要買來試試,絕對不會後悔。不喜歡濕濕感覺的朋友,只要在穿鞋、襪前二分鐘使用(不在意者可以隨噴隨穿),便可以自由自在一整天,完全不必擔心隨時脫鞋的問題。

病菌掰值得信任及推薦的理由

1)台大教授、美國生技實驗室研發改良。
2)上市生技公司男六企業生產。
3)經濟、便利、持久、有效。每天只要3元,自由自在一整天。
4)適合各種穿鞋襪、不穿襪場合。可噴腳、噴鞋、噴襪,男女老少全家適用。
5)30天不滿意退款。

foot odor girl-4-1cart螢幕快照 2015-07-12 17.06.42yahoo bid